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康泰生物建全球最大单体疫苗生产车间

2013-11-18 20:50:1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8日上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光明新区的全球疫苗研发生产基地正式奠基。该项目将建成全亚洲最大的疫苗生产单体建筑,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现代化疫苗研发生产基地。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健德出席了活动。

在奠基仪式上,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感恩社会,温暖人生”乙肝疫苗爱心捐赠仪式。董事长杜伟民亲自将价格108万元的公司的主打产品——60微克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捐赠给深圳市援疆办。

据悉,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深圳本土专业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疫苗类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技术企业。20余年间,康泰生物累计销售乙肝疫苗近10亿支,使全国3亿人获得免疫保护,产品覆盖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目前,康泰生物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乙型肝炎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在研新型疫苗产品达20多种,已申请国家专利4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包括5项“863计划”重大科技项目,为中国乙肝计划免疫事业提供了可靠保障。

据杜伟民介绍,康泰生物全球疫苗研发生产基地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达8.5亿元,将建成亚洲最大的疫苗生产单体建筑。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人民币,利润15亿元,纳税5亿元,同时为光明新区新增2000人的就业岗位。

田夫对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正式奠基表示祝贺。田夫说,产业是光明新区发展的基石。自成立起,光明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产业第一”原则,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和园区聚集战略,不断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澎湃动力,推动新区经济保持有质量的高速增长。全球疫苗研发生产基地是康泰公司又一个高技术含量的生物医药项目,希望康泰生物公司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为光明新区乃至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陈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