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与匈牙利签署20亿元意向投资项目

2013-11-18 20:15:0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与匈牙利签署20亿元意向投资项目
 
深圳-匈牙利项目签约

11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主办、匈牙利技术中心协办的深圳-匈牙利高新技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匈牙利和深圳的企业、部门共签署了4项投资合作协议,意向投资额达20多亿元。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李石、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胡苏•何坦子亚 (Ms.Hosszú Hortenzia)、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迪优西•罗兰(Mr. Dióssi Lóránd)及各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深圳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温致平在签约致辞中指出,匈牙利作为欧盟成员国,在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科研技术创新发展,值得深圳学习和借鉴。

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环保协会、匈牙利Aquaprofit公司、匈牙利环保协会四方签署合作建立中-匈节能与环保科技创新总部基地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深圳市佰富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匈牙利KIS实业有限公司和匈牙利高科技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合作建立生物柴油生产与研发基地项目的投资意向协议,项目拟投资金额达20亿元人民币。此外,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与匈牙利高科技投资服务公司,深圳深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匈牙利General Com公司也分别就深圳投资推广合作网络服务、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介绍,本次签约主要为吸引匈牙利优势产业如环保、新能源、水资源管理等领域的高新技术和科研人才,因此加大了对深圳以及匈牙利相关行业投资合作项目的引进力度。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高交会海外分会已经连续6届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功举办,市投资推广署今年5月也专门赴匈牙利开展系列投资推广活动,初步在匈牙利构建了投资推广合作网络,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推进了深圳和匈牙利两地间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流与合作。

匈牙利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克瓦其•拉斯罗(Mr.Kovács László)表示:“深圳大力投入环保,对于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在环保工作方面,深圳可以作为中国的先锋城市。我非常希望和同行一起为深圳争取先锋城市的荣誉。”

记者了解到,匈牙利工业基础良好,信息技术、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等产业发达,特别是在高科技研发及技术输出等方面独具优势,同时作为通往中东欧和欧盟市场的门户,是深圳经济外延发展及引进高新技术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深圳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毗邻港澳地区,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市场化、国际化程度高,是匈牙利企业进入中国开展投资合作的首选之地。

据介绍,此次举办深圳-匈牙利高新技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会,既巩固了高交会海外分会的成果,又将拓展和推进一批新的投资合作项目,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更加坚定中匈企业家来深开展投资合作的信心,拓展更多促进深圳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项目。(记者:林白羽,通讯员曾恺)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