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市投资商会:搭建融资大舞台 引领深商走出去

2013-10-31 15:07:0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近日从深圳投资商会获悉,商会将与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继续共同承办第十五届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融资路演会。目前路演会已经吸引了移动互连网、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居等行业的近百个项目和国内外的近百家投资机构报名参加,旨在搭建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丰富和完善投融资服务功能和体系,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自2009年以来,深圳市投资商会已成功举办多场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融资路演会,服务企业1500多家,吸引到会投资机构3000多家次,成功协助众多企业引入风投资金。该路演会已经成为高交会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丰富和完善了高交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的服务内容和体系。

据深圳市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刘女桢介绍,投资商会是一家以投资推广、投融资促进为主要定位的专业性、功能性商会,主要服务于国内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企业。会员企业有以中兴通讯、航盛电子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松禾资本为代表的股权投资以及以立业集团、万利嘉集团为代表的综合投资集团,会员企业资产总规模已超过6000亿元,综合投资能力在2000亿元以上。

刘女桢表示,深圳市投资商会除帮助深圳企业搭建各类投融资服务平台以外,还始终致力于实践深圳总部经济战略,服务深港企业抱团联合共拓异地市场,提供专业化服务。目前,商会正联合深港企业在内地重磅打造产城融合、产融融合、智慧低碳、功能齐全的“深港经济示范区”,并与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入国内外优质企业及资金入驻示范区,搭建深港与内地合作的桥梁,发挥深港经济外溢的辐射效应,快速拉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助力深圳企业做强做大。

此外,深圳市投资商会还与深港各大商协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汇聚深港产学研基地、各层级孵化园、战略新兴产业、数字金融产业、高端服务及产业配套等各类资源,通过频繁互动交流,引导有投资发展需求的企业入驻示范区。

刘女桢指出,“深港经济示范区”的建立,将为打破深港企业发展瓶颈、拓宽企业发展地域空间发挥重大作用,使深港的金融优势、产业优势、管理优势、创新优势等与内地的资源和市场相对接,实现企业抱团发展的“规模效应”,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形成深港与内地城市的双赢格局。

据刘女桢透露,为了深入探讨“深商走出去”的发展问题,推动拓展中国广阔大市场的深港企业抱团合作,深圳市投资商会、深港投资联盟将联合有关机构于12月在深圳举办“深港投资论坛”,探讨外溢经济的发展与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实践。(记者 陈虹)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深圳 投资商会 融资 深港企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