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航员工再登央视《我要上春晚》大舞台 25名深航机务人员演绎修飞机的故事

2013-10-21 15:15:5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18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航”)维修工程部25名飞机维修人员在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表演了“深航机务人” 情景舞蹈。继2012年深航空姐《奇幻之旅》舞蹈作为《我要上春晚》总决赛的开场舞后,这是深航员工第二次登上央视大舞台。

节目录制现场,25名飞机维修人员身着制服,伴随着音乐的律动,手持飞机指挥棒陆续登台。在荧光指挥棒的引导下,飞机进港,发动机轰鸣而至,一群忙碌的机务人员无惧恶劣的工作环境,团结协作,查找隐患、研究方案、排除故障,最终将飞机安全送上蓝天。舞蹈从头至尾展现出了民航机务工作者青春、严谨和负责任的精神风貌。

舞蹈完毕后,主持人对胡啸波、周庆丰等25名深航飞机维修人员进行了十余分钟的采访,聊起他们日常工作背后的故事。周庆丰坦言,自己因为工作关系已有六年春节没有和家人团圆,当他对着摄像机向父母问候时,已忍不住眼泛泪光。

国内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歌唱家郁钧剑以及相声表演艺术家周炜均对这些非舞蹈专业出身的飞机维修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周炜点评说:“从音乐设计、道具设计到整体布局都透着专业,作为一支非专业舞蹈表演团队,却演绎出了专业舞蹈水平,令人为之一振。”赵忠祥也表示,舞蹈深刻反映了深航机务工作者的拼搏精神,同时,他对为飞机保驾护航的机务群体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最后,主持人现场总结道:“深航每年运输旅客达到2000多万人次,每天起降航班近500架次,安全飞行时间将近300万小时,飞行安全率百分之百。”话音刚落,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为参加此次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深航从维修工程部近3000人中选拔出25名舞蹈“苗子”,并邀请专业的舞蹈老师为节目进行作曲、写词、编舞和设计服装,充分融入深航元素,让舞蹈以深航机务维修人员的日常工作为真实写照。

作为成天和机械打交道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大多人没有登台表演的机会,更别说上央视舞台演出。得知自己可能会登上央视大舞台,每个人都欣喜万分,但由于没有专业舞蹈的经历,压力也就不期而至。排练伊始,很多人都无法劈叉下腰,基本功练不好就意味着很多舞蹈动作无法完成。为尽快完成舞蹈架构,小伙子们四人一组,轮流协助按腰压腿,尽管痛苦万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

25名飞机维修人员每天在近40度高温的铁皮房里排练舞蹈,每次练习长达12小时。胡啸波回忆道:“有一次,身材瘦弱的魏鹏在排练过程中突然倒地,吓坏了大伙儿,大家都以为他骨折了,后来发现是腰部疾病复发。为了不耽误排练,大家帮他进行康复按摩,照顾他直到痊愈。”艰苦的舞蹈排练大大激发了这些深航机务工作者的斗志。他们一致认为,在舞台上的自己是最帅的,在工作中,自己也要做最棒的。

深航回归国有以来,一直重视企业文化发展的积极作用,在党建的带动下,员工凝聚力不断提升,形成了“机关为基层、领导为员工、全员为旅客”理念,致力将深航建设成为“员工愿意工作、旅客愿意乘坐”的航空公司。作为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起来的航空企业,深航在注重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建设中国民航强国梦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习记者 陈雯莉 通讯员 肖克 金罗)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深航 我要上春晚 机务 修飞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