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校讯通被质疑年卷1.8亿 家长:收费高 "乱轰炸"

2013-09-25 16:08:5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校讯通被质疑年卷1.8亿 家长:收费高

家长每天不但要接送孩子,还要被校讯通的信息“轰炸”

  今年开学以来,针对深圳校讯通的讨论不断升级,不少家长称校讯通收费高、整天短信轰炸,家长被变相强制使用。九成家长认为校讯通收费很不合理。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的计算,校讯通每年大概能收走1.8亿元。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福田中学已经开始使用免费APP“校信通”,只收取相应的网络流量费用,价格更为低廉。

  算笔账:校讯通年收1.8亿元

  近日,一位家长列举了“校讯通十大罪状”,称校讯通变相强制学生家长使用,并且乱收费。

  几位福田的家长给羊城晚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孩子所在小学除去2月和8月不收“校讯通”的10元通信费,另外10个月,每月10元,一年下来要收通信费100元;一个班50人,一个班一年就是5000元;一个学校30个班,全校一年就要支付15万元给校讯通。

  2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称,校讯通每月向家长收取10—15元通信费,平均每条短信收费0.3元。而正常发送短信的收费标准是0.1元/条。如果深圳在校、在园学生数以150万计算,若都使用校讯通,按每人每年交费120元计算,校讯通每年能收走1.8亿元。

  “建立家长QQ群,或者用飞信都是好办法。”一位家长说,感觉校讯通和飞信差不多,为什么学校不考虑用飞信,家长和老师互加,也可以实现相互沟通。

  家长怨:整天收到信息烦透了

  “有时老师布置作业也不告诉学生,而是直接通过校讯通发到家长手机。”有家长向记者反映,如果工作忙晚点回家,孩子都不知道当天的作业是什么。

  对于校讯通,文女士也是烦透了。她说以前到湖南出差,读五年级的小孩单独在家里,每天都收到各科老师发来的作业,所有作业都要求家长检查和签名。文女士说,如果出差,这些问题总是有些棘手。

  家长安先生说,他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是花200元买的,专门接收校讯通,他每天最多能收到11条信息,全是小孩的作业和需要家长配合的指导。

  罗湖区的一名校长表示:“校讯通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沟通的平台,是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把孩子的行为习惯、品德习惯、学习习惯养成。”他说,将学生的作业以短信的形式反馈给家长,是希望家长能够监督孩子。

  对此,一些家长却认为,老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转嫁给了家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