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召开转型发展论坛 新晋商谋划绿色转型

2014-02-19 09:51:11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8日下午,以“转型跨越,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新晋商转型发展论坛暨环保合作签约仪式在并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山西本土以及全国各地的大型环保企业的参与。与会者就新形势下山西如何转型发展尤其是如何转向绿色的环保产业展开了热议。

据调查显示,目前制约山西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瓶颈主要是环境和观念问题:政策约束和所有制歧视;融资不畅、人才匮乏、信息不灵;执法不规范、税费负担重;服务不到位,缺乏有效的宏观指导和微观服务;小富即安,小进则满。

专家们认为,新晋商的发展不仅制约于文化的创新,还在于经济发展的硬环境制约。所以新晋商的突围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商人发展组团品牌,而是一个省的经济发展谋略体现,新晋商的发展也成为山西经济环境形象的一个指标。

在互动论坛环节,山西省环保厅官员、山西省聚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凌云、中国建设银行山西分行副行长斛文峰、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泉、凌志环保集团董事长凌建军、山西恒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殿胜等嘉宾就山西的企业如何转型,在政府重视、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转向环保产业的企业该如何发展壮大自己展开了热烈而精彩的讨论。

招贤纳士,山西聚力集团有限公司不仅自身投向环保产业,还吸纳全国各地的优秀环保企业入驻山西。会上,山西省聚力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山西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银企牵手合作,意味着将有更多的资金和信贷支持山西的环保产业。此外,江苏凌志环保有限公司、中海昊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恒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和山西聚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聚力产业园区入园签约仪式,未来还有大批的优秀环保企业入驻位于山西定襄县的山西聚力环保产业园区。

据悉,2014年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山西转型综改的攻坚之年,山西需要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和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聚集山西、助力转型跨越发展。山西的企业家们也当抱着先行先试的改革决心和转型发展的二次创业精神来实现质的飞跃。

此次论坛由山西省聚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晋商杂志社承办,山西省环保厅、山西省环保产业协会、山西省环境治理协会、正和岛新晋商部落和山西环保网支持。

(记者 芦焱)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