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保安在山西省工矿社区调研:顶层设计之后 期待更多基层创新

2013-11-26 11:22:39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5日下午2时整,大多数单位还没上班,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登上中巴,汽车驶向山西焦煤杜儿坪矿。继上午在南宫宣讲之后,王保安将在杜儿坪矿和万柏林区公园路社区调研。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他急切地想知道,群众对哪些政策还有疑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还有什么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杜儿坪矿坑口,许多人也满怀期待。身着蓝色工服的董林站在最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见多识广”的董林被单位工友一致“推举”向宣讲人提问。

杜儿坪矿是1956年建矿的老国企,当日下午井下工作者就有1082人,这些早晨5点半就离家上班的劳动者,把许多事关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嘱托给董林:棚户区改造还有优惠政策吗、拖家带口的煤矿工人能少收点税吗……

从坑口参观出来的王保安立刻被工友们团团围住,王保安一一回答大家的提问:棚户区改造享受税费优惠,中央财政安排资金还将进一步增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综合指把各种收入合并在一起,分类是指扣除家庭付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和上有老下有小的,尽管收入相同,也会因负担不同交税不同。

汽车停在公园路社区办事大厅门口,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办事群众把期待已久的客人簇拥进了门。来办事的山西涤纶厂职工宋玉清、咨询法律问题的居民赵美琴分别询问企业养老金、单独两孩相关政策。王保安告诉他们,国家不断增强保障水平,并鼓励多交多得,长缴长得;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单独两孩大决策有了,下一步就是授权各省启动的时间。

别看只是“小巷总理”,几名社区负责人的发言让王保安记忆深刻。他们中,有的把特困人群生活保障工作做到了全市前列;有的在社区修建了老年餐厅;有的为独居老人成立了日间照料中心,对社区的管理、发展、稳定,群众住房、养老、低保、教育等,他们都有独到的见解与探索。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保安说,改革是互动的,改革为了人民,改革的力量来自人民。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基层群众对三中全会坚决拥护,充满期盼。从他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中,体现了中央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的结合。顶层设计之后,学习宣传贯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也期待更多的基层创新。

(特约记者 尚慧辉)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