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抗美援朝老兵参加平遥摄影大展

2013-09-23 09:12:53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抗美援朝老兵参加平遥摄影大展

抗美援朝老兵参加平遥摄影大展

在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有三位抗美援朝老兵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和摄影爱好者,大家欣赏完他们的作品之后,争相与三位老人合影留念,一位来自太原的媒体人十分感慨地说:“不仅是他们的作品把人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尤其是他们的精神难能可贵,实在令人敬佩!”

钟达、贾振鑫、刘兴华三位老人均已年过八旬,他们都先后参加过抗美援朝,由于与摄影有缘,当年他们分别用照相机记录了我军在朝鲜战场上血与火的惨烈战斗场面。他们在前线负过伤、立过功,并有很多战友长眠在朝鲜的土地上。在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之际,他们用历史照片宣传这一震惊世界、让中华民族长了志气的历史,并缅怀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几十万战友。

在展厅内,三位老人穿戴整齐的军装、胸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众多游客驻足与老人们合影留念、留言,并向他们表示敬意。记者在拍摄期间,一位清洁工阿姨激动地搀扶着一位老英雄的胳膊,用颤抖哽咽的声音不停地说:“您是英雄,您是我们的英雄!”

(记者 芦焱)

编辑: 马原 标签: 抗美援朝老兵 参加 平遥摄影大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