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罗杰·拜伦:摄人心魄的超现实主义

2013-09-23 09:12:53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罗杰·拜伦:摄人心魄的超现实主义

罗杰·拜伦:摄人心魄的超现实主义

在201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来自南非的摄影师罗杰·拜伦的作品因其独特的超现实主义风格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

在他的代表作系列《影子房间》和《寄宿公寓》中,失衡的构图、谜语搬的压抑、令人窒息的气味,画面寂静却似有疯狂噪声,一切无不在书写生命中的衰竭与腐朽,所有的隐喻都指向对混沌之力的反抗,以及与现实秩序的斗争。在拜伦的作品中,人与动物看似迷茫孤独,但却又有种奇怪的力量。作品中这些含着人手的蛇,游动在餐盘里的鱼,支离破碎的玩偶,混乱的涂鸦,藏匿的身体等等,无处不充斥着“物”与“词”的冲突,用“幻想”代替了“现实”,但他却坚称:“它们内部有一个世界,我如实记录了那个世界”。 作品着重表现生活寓言以及超验主义。

40年来,罗杰•拜伦已经习惯用摄影去探索一些心灵上最沮丧的时刻,同时又能拍出独特、美丽又令人惊讶的照片。拜伦的照片极富肌理感、原始又如梦境,它们是巧妙组合起来的复杂照片,能让观众们体会到那种驱之不散的张力。他的摄影作品既迷人,又令人感到不安。他只拍黑白照片,他说黑白照片最纯粹,他是一个直接切入事物内核的艺术家。那些表面看来毫无逻辑的怪诞照片,因为表达了存在粗糙而又偶然的本质,具有令人惊异的穿透力,也许让你寝食不安。

罗杰·拜伦作品以独特的超现实主义风格而全球知名,受到众多重要艺术机构的收藏,如巴黎蓬皮杜中心,纽约MoMA现代艺术馆以及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记者 芦焱)

编辑: 马原 标签: 罗杰·拜伦 超现实主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