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追梦”——平遥微电影大赛启动

2013-09-20 17:19:54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追梦”——平遥微电影大赛启动

9月19日下午,作为山西省2013年唯一获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立项的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首届平遥“追梦“微电影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发展论坛在平遥文庙大戏堂举行。

本活动以近两年来最火爆的“微电影”为媒,并特邀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女士、国际著名纪录片导演、威尼斯金狮奖获得者杜海滨先生介绍了微电影创作和发展的相关情况。仪式上,拍摄平遥首部微电影草根代表侯骁兼畅谈了其创作历程。本活动以创新的形式、独特的思路吸引百姓的眼球,通过平遥微电影大赛的影响力和影视创作者的创作,将普通人实现“中国梦”的行动用影像记录下来,让世界看到伟大祖国赋予古老平遥的新文化、新精神,彰显平遥优秀古城历史与新人文文化,从而提升世界对山西平遥的认知和感受,吸引更多民众来山西平遥寻“梦”。

此外,启动仪式上播放的微电影《许愿树》、《二十块钱的故事》以感人至深、发人深思、震撼心灵的故事为创作主脉络,对于当代中国青年参赛者来说,它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并由此使“微电影”节成为一种新文化姿态标志性的符号,开启了“草根媒体”的新时代。(记者 芦焱)

编辑: 于熙 标签: 平遥 微电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