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启大幕

2013-09-20 17:13:02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启大幕

201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于9月19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平遥古城迎薰门盛大开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大展组委会主任胡苏平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及晋中市、平遥县有关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拉开了大展的序幕。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平遥继获得世界文化遗产之后的又一强势国际文化品牌。大展每年一个主题,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反映了国际国内的重大事件、民俗风情、自然风光以及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山西对外开放的窗口、文化强省建设的金字招牌和宣传平遥古城的“名片”。

开幕式上,平遥籍艺术家阎维文为本次摄影大展带来了精彩演出;以超现实主义风格闻名全球的摄影大师罗杰•拜伦在致辞中说:“平遥大展展出的作品以无言的方式把摄影师和对摄影有着深厚兴趣的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201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走向生活的影像”为主题,开幕式上还揭晓了2014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影像生活,梦想世界”。

同时,大展期间还将举办 “追梦”--中国(平遥)首届微电影节、“绣我晋中”手工布艺精品展、第四届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第八届平遥古城招商洽谈会、书画艺术作品联展、晋商神韵文艺演出等文化经贸活动,实现文化和经济的有机融合。

据了解,2013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策展人与摄影师参加,其中国内外展览427个、参展摄影师1600余位、参展作品12000余幅。(记者 芦焱)

编辑: 于熙 标签: 平遥 国际摄影大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