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丽山西休闲游”在平遥正式启动

2013-05-15 18:44:12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西49家景区开始打折优惠

“美丽山西休闲游”在平遥正式启动

5月15日,“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启动仪式在平遥古城隆重举行。自此,山西49个A级景区门票优惠,旺季八折、淡季六折的惠民措施开始正式实施。

日前,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大限度的还利于民,山西省推出以A级景区景点门票优惠为主的鼓励“美丽山西休闲游”若干措施,主要内容是: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全省49个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对国内外所有游客实行头道门票八折优惠;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六折优惠;在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实行免头道门票优惠。而对国内外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则实行全年免头道门票优惠。

启动仪式上,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旅游景区景点代表公开承诺,除确保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外,景区还将在软件上下功夫,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山西旅游文化的展示者和传播者。

49个门票优惠景区景点名单

太原(4):晋祠、中国煤炭博物馆、太原动物园、太原碑林公园。

大同(3):云冈石窟、恒山、晋华宫(井下游)。

朔州(1):应县木塔。

忻州(3):五台山、河边民俗馆、代县雁门关。

阳泉(2):关王庙景区、冠山森林公园。

晋中(7):平遥古城、双林寺、镇国寺、王家大院、常家庄园、乔家大院、寿阳县祁隽藻故里。

吕梁(3):汾酒文化景区、卦山、玄中寺。

长治(4):壶关太行山大峡谷风景旅游区、平顺太行水乡风景区、武乡八路军文化园景区、沁源灵空山风景名胜区。

晋城(5):王莽岭、蟒河、珏山、丹朱岭工业旅游景区、长平古战场炎帝文化风景名胜区。

临汾(5):尧庙华门、壶口瀑布、古县牡丹文化旅游区、姑射山、明代监狱。

运城(12):解州关帝庙、芮城永乐宫、永济普救寺、舜帝陵、李家大院、五老峰、鹳雀楼、大禹渡景区、永济市蒲津渡遗址博物馆、新绛龙兴寺、新绛绛守居园池、万荣东岳庙景区。(实习记者 成翃)

相关

又有35家景区主动降票价 同样八折优惠

5月4日,山西省出台《关于美丽山西休闲游的若干措施》后,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大幅下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记者今日从旅游部门获悉,又有35家集体、民营及集体、民营控股的A级景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对照措施里的各项优惠政策,按照同一标准让利于民。

此次新加入的景区包括:中华傅山园、善化寺、华严寺、乌金山、平顺天脊山、九女仙湖、凤凰欢乐谷、沁水历山、云丘山等景区。(岳晋峰)

编辑: 马原 标签: 美丽山西休闲游 平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