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天元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绿色节能洗衣机项目竣工投产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天元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绿色节能洗衣机项目竣工投产

2013-03-22 16:50:07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山西天元集团大型“城市矿产”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绿色节能洗衣机项目竣工投产,生产线试车成功,第一批绿色节能洗衣机成功下线。这标志着天元集团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天元实现了新突破,标志着阳泉市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有了新模式,标志着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收获了新成果。

2012年的天元集团抓住长三角制造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战略机遇,与浙江宁波家电生产龙头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规划建设浙晋绿色环保节能家电生产基地。利用废弃塑料等再生资源深加工等工艺,生产制造洗衣机、冰箱、空调、彩电、小家电等绿色环保节能家电。再生资源循环再制造代表着产业发展方向,已获省发改委批准。这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循环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3年,天元集团将突出转型升级、创新突破两个重点,在原有发展基础上,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政策的机遇,围绕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施方案,大力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树立多元化产业龙头品牌。

废旧电器拆解处理是天元集团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支点。2012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升级生产设备,显像管拆解技术创行业前列;拆解流程规范化、标准化,销售模式的效率进一步提升,以全国前十名的位置进入国家第一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基金补贴名录。今年,天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将根据自身特点,提升市场回收率,开辟新的回收网点;通过再制造技术工艺开发橡胶、零配件等拆解物的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建设大型汽车零配件销售中心,实现产销一体化、规模化,提升再生资源利用率。

天元制造的第一台绿色节能洗衣机成功下线,在集团公司内部形成家电“销售——回收利用——再制造——再销售”的循环经济模式,标志着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再制造产业有了新突破。阳泉市新闻中心主任李忠义告诉记者,天元集团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城市矿产”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集聚园区。(记者孙瑞生 实习记者崔博)

实习编辑:于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