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中见到史改梅

2013-01-27 10:43:50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6日,春运第一天。在太原站“助困室”,记者又看到了已经退居二线的全国劳模史改梅热情服务旅客的场面。

冬日的阳光倾洒大地,熙熙攘攘的旅客涌向太原站。

早上8时,身穿工作服的史改梅就到了“助困室”,和客运员于丽梅一起,忙碌着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两个小时,她们护送30余名重点旅客到不同的站台。

10时23分,史改梅看到一名约50岁上下的男旅客,头发很长,身穿蓝色衣服,还背着许多的行李。她便主动帮他把行李放好,问他是否愿意理个发。

他高兴地说;“太好了,我都三个多月没理发了。”

紧接着,史改梅搬把椅子,让男旅客坐好,给他披上蓝大褂,左手拿梳子,右手拿剪刀,熟练地给他剪开头发。

在与旅客的交谈中,得知他叫陈浦祯,是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牛镇坳上村有禄塘人。他来太原四年多了,从事橙子批发生意。他准备乘坐K903次列车会老家过年。

“这里服务态度好,还真是没想到太原站对农民工这么好!”陈浦祯感慨地说道。

眨眼间,地上已经落下好多黑头发。

这已经是史改梅给第四个人理发了。

2011年10月18日,史改梅退居二线,去年春运,记者就见到她服务旅客。她说:“虽然我已经退居二线,但我时刻牵挂着太原站,心系岗位,心系旅客。今年高铁开行后,‘助困室’的重点旅客增多了,人不够,我就加入到这个行列……”(记者 孙瑞生 通讯员 张秋生)

编辑: 马原 标签: 春运 史改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