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太原铁路局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服务大众出行

2013-01-26 10:45:37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春运大幕开启

2013年春运工作拉开帷幕。太原铁路局把春运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夺取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战役,举全局之力,加强安全管理,优化运力资源,改善购票体验,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努力实现安全平稳、优质服务、便民利民、社会满意。

今年春运总体形势

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450万人,同比增加993万人,增长4.6%,日均561万人,高峰日将达695万人左右。

由于今年春节相对去年较晚,节前学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中下旬,与探亲、务工客流错峰出行,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返校高峰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初六后,与节后第一高峰探亲、民工客流高度叠加,比去年节后客流相对集中。

太原铁路局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比去年增长20万人,增幅3.1%,日均16万人,预计节前高峰日发送旅客18.5万人,节后高峰日发送旅客21万人。

加大安全保障力度

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太原铁路局根据铁道部春运总体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入手,科学筹划,组织编制了太原局2013年春运列车运行图。通过开行高铁、增开临客、内部挖潜、停短保长等措施统筹运能资源,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安全是春运工作最核心、最本质的要求。太原铁路局始终把确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

加强危险品查堵。春运中,各站车将严格落实查危“五道防线”,对所有进站旅客做到人人检查、行李件件过机。有查危仪的车站,旅客人身及携带品100%安检,无查危机的小站,对进站旅客携带品100%开包手检。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