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十八大以来“苍蝇”“老虎”频频落马 重拳打出反腐决心

2013-09-06 09:09: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十八大以来“苍蝇”“老虎”频频落马 重拳打出反腐决心

十八大以来“苍蝇”“老虎”频频落马 重拳打出反腐决心

十八大以来“苍蝇”“老虎”频频落马 重拳打出反腐决心

商海春作(新华社发)

今年4月,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多个重点网站推出了网络举报监督专区,并链接了中纪委监察部、中组部、最高法、最高检以及国土资源部的举报中心。

此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经开通,立刻引起了轰动。与其他官网相比,该网把“领导活动”、“政策发布”等其它官网一般在主页呈现的内容“藏”到了二级页面,在主页突出了“信访举报”、“互动交流”等分区。特别是“信访举报”分区,设置了“举报指南”、“我要举报”、“举报查询”、“其他举报网站”、“举报方式”5个“菜单”,让网民一看就懂,便捷易操作。

马怀德认为,中央纪委监察部开通新网站的积极意义非常明显,传递出了两个信号:一是高度重视舆论监督和民主监督,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重视民意、强力反腐的决心;二是体现了推进制度反腐和法治反腐的决心,必将促使公民监督、网络反腐走上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

“如果说过去的网络反腐是‘守势’,只是网民通过微博等方式爆料、官方接报后查处,那么新网站就是‘攻势’,突出了接受信访举报、互动交流等功能,使信访举报、舆论监督透明化,更便于由此把握、引导舆论主动权。”马怀德说。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