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史无前例”微博直播薄案审理彰显反腐自信

2013-08-24 14:21: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至24日通过微博直播备受海内外关注的薄熙来案一审开庭审理情况,这一做法让整个庭审过程公开、透明,被舆论认为“史无前例”。

中国关心这一案件的民众普遍认为,这彰显了中共惩治贪腐的决心,是法治中国的历史性进步。

“通过新媒体,采用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准确地披露庭审重要信息,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对薄熙来案的关切,也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的执政自信、法治自信、反腐自信。”中国一些网站转载署名“杨飞”的文章《薄案庭审直播彰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自信》。

济南中院22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薄熙来出庭受审。当日8时9分,济南中院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发出了关于庭审的第一条微博,对庭审进行预告。截至8月23日18时30分,济南中院官方微博一共播发80多条微博,包括庭审记录,证据音视频、图片和庭审进展等。

这些微博均被大量转发。其中8月22日11时22分发布的一张薄熙来庭审现场的照片,转发量近7万次。

杨飞在文章中认为,从庭审披露的信息来看,薄熙来案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涉及的人物较多、案件特殊,对薄熙来案庭审进行直播,向13亿中国人民兑现了“打苍蝇,更要打老虎”的承诺。

中国一直都重视反腐工作。十八大以后,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多次论及反腐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一月举行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微博 反腐工作 苍蝇 杨飞 史无前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