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南普洱野象袭击村民致死 同村一月连发两起

2014-04-15 13:56: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委宣传部消息,4月12日,该县整董镇滑石板村村民赵家有在自家橡胶地里遭到一头野象袭击并当场死亡,这是同一个村同一个组最近一个月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野生亚洲象袭击人类致死事件。

据赵家有的儿子赵升刚回忆,12日8时许,赵家有父子二人到自家橡胶地里烧地火,突然发现一头野象朝他们冲了过来,父子俩急忙分散跑开。在他俩逃跑过程中,野生亚洲象向赵家有追去,赵升刚乘机匆忙逃脱。后有村民到达现场发现,赵家有在遭野象攻击后当场死亡,而肇事野象已不见踪迹。

事发后,江城县立即组织县公安局、林业局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并开展家属安抚及善后工作。县林业局表示将积极争取为每个村民小组增加两个监测员,向村民提供准确的亚洲象活动踪迹、行动方向。同时,当地将结合亚洲象的活动踪迹、觅食时间,规范统一村民生产劳作时间,尽量避开野象。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当地在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野生亚洲象袭击人类致死事件。3月13日,与赵家有在同一小组的村民张德芬在自家咖啡地里劳作时被野生亚洲象踩踏致死。

随着森林面积的持续增加以及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2011年10月,当地首次发现18头野生亚洲象群,2014年3月象群已壮大至43头。由于野生亚洲象长期居留,象群取食当地群众种植的农作物,损坏林木、房屋等财产,极大地侵扰了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截至2013年底,野生亚洲象群已经给当地群众造成了逾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介绍,当地今后将根据农户实际情况进行产业调整,在亚洲象活动较频繁的地带,将季节性种植的作物改为周期性长的作物。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加强野生亚洲象食源基地的建设,以解决亚洲象食物短缺的问题。(记者庞明广)

编辑: 于熙 标签: 野象 亚洲象 袭击 野生 致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