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学原址被征地建商品房 师生在临时校区待9年

2014-04-15 10:04: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是湖北黄石柯尔山小学的学生家长提出的质疑。2005年,柯尔山小学原校址被征地开发建设商品房,政府部门承诺将尽快在附近还建一所新小学。于是学校搬入了简陋的临时校区,临时教室的房顶就盖了两排石棉瓦,厕所为简易的旱厕,连学生活动的操场也是原土平整的,仅有一块水泥地篮球场。

师生们没想到的是:他们在临时校区一待就是9年,新学校建设迟迟不能完工,而学校原址建设的两栋22层商品房早已竣工投用。区教文卫局负责基建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柯尔山小学新学校的建设计划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目前最新的进展是,黄石市要求开发区政府拿出方案,尽快完成新学校建设。

纵横点评:

当地政府把“尽快建新校址”的空头支票开给了学校,却把可兑现的部分支付给了开发商。商品房建好了,新学校却建不了?在利益面前,义务教育给房地产开发让了路。“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如果此时重提这句响亮的口号,会不会让当地有关部门觉得尴尬呢?

编辑: 于熙 标签: 小学 商品房 校区 师生 新学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