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自来水集团回应重金属超标说法:实为矿物质

2014-04-15 09:1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水中超标“重金属”实为矿物质

北京自来水集团回应重金属超标说法:实为矿物质

  昨天,市自来水集团技术人员来到居民家中检测自来水中的重金属。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北京自来水集团回应重金属超标说法:实为矿物质

  针对一些净水器企业入户测水质后提出的“自来水重金属超标”一说,昨天,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和自来水检测机构专家入户,现场检测重金属含量。检测后,技术人员针对检测出的数据予以解释:净水器企业常用的“笔式”检测器检测出的数值是水中矿物质元素的含量,不是所谓的重金属。也就是说,居民家中安装净水器之后净化过滤的水,检测数值下降,其实是水中矿物质元素减少,并不是处理了水中的重金属。

  技术人员表示,一些净水器企业为推销净水设备,混淆概念,将检测出的矿物质含量说成了重金属,让市民相信净水器的好处,来达到推销净水器的目的。

  □推销产品

  维修员称自来水重金属超标

  上周,77岁的钱先生发现家中海尔品牌的热水器不出水了,打给客服电话维修。维修员上门经过简单检查,发现是钱先生不小心碰触了一个开关,维修员三下两下就修好了。收了45元上门费后,这位维修员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从包里掏出一个遥控器大小的黑色仪器,打开厨房的水龙头,把仪器往水下放了一小会儿。“大爷,您瞧瞧,您家自来水200,超标挺严重的。”见钱老先生没太听明白,维修员又拿着小仪器走到卫生间,一测,小屏幕上又显示的是“200”。维修员煞有介事地翻出一瓶矿泉水,又测了一下,只有“15”。

  这下,钱老先生更糊涂了。维修员解释,这是一台重金属检测仪,数值在50以下才算正常。“我们家200,问题很严重吗?”“当然,不过北京的水都这样。”维修员回答得很平静,手已经伸进了包里。“大爷,我们公司有净水器产品,您可以看看。”

  “好在我脑子里有根弦儿,当时没信。”等维修员走后,钱老先生把电话打到了自来水集团96116客服中心。自来水集团的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马上对钱老先生家的自来水进行全面检测。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检测,钱老先生家的自来水重金属含量数值全部符合国家标准。4月11日,自来水集团还给钱老先生出具了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