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求婚出示健康报告引热议 专家称求婚硬件应“量力而行”

2014-04-15 09:00:0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男子求婚出示健康报告引热议 专家称求婚硬件应“量力而行”

  男子求婚出示健康报告引热议专家称求婚硬件应“量力而行”

日前,一名来自北京的青年在公开场合向自己的女友求婚,和“鲜花钻戒”式的求婚不同的是,他向女友送去了三分测试报告:自己的智商测试、HIV唾液测试报告和精子测试报告,最终求婚成功,其行为引起网友热议,三份报告也被戏称为“求婚新三件”。

和传统的求婚三件套“缝纫机、自行车和手表”相比,更多的人谈论的是“房子、车子和票子”,而北京小伙这样的行为,在专家看来,更加关注身体本身,更有诚意。对于求婚的“硬件”,专家认为还是“量力而行为好”。

据媒体报道,4月9日,一名北京男青年通过报纸公开登出求爱信,在求爱信中附上了自己的智商测试报告、HIV唾液测试报告和精子测试报告,以此来显示自己求婚的诚意。当晚6点半许,男青年准时来到约定的地点,通过一块大屏幕播放视频,讲述两人的恋爱历程,最终求婚成功。

男青年的举动引起网友热议,这三份和健康息息相关的报告更是被网友戏称为“求婚新三件”。微博网友“传媒老王”表示,“北京土著屌丝”亮剑出招,为这个物质化的社会带来了一些震动,一些思考。精子质量检测、HIV唾液检测,暴露的不仅是个人隐私,也体现了社会演变和时代发展所带来的冲击,从另外一个侧面体现一个人乃至一个社会价值观的嬗变。

网友“凡是不是”也认为,北京小伙没有说自己职位收入学历房车,而是在公众面前曝光自己隐私,高调晒出精子活力、艾滋检测、智商测试等非物质求婚条件,有创意,独树一帜。

网友热议此事,或与近些年人们常常提及的求婚硬件“房子车子和票子”有关,而北京青年这样的举动,也被媒体形容为“对抗浮躁婚恋观”。

而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关念红看来,十分有创意,“三份报告,一份显示自己身体健康,一份显示自己心理健康,至少证明这个小伙子是个‘潜力股’。”关念红认为,如今的物质丰富年代,在人的需求层次中,作为最低层次的物质需求已经得到很好的满足,北京男青年的举动无疑更关注婚姻本身,对于“房子车子和票子”的求婚观念,关念红认为,“丈母娘们的想法可以理解,但过分注重房子,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关念红认为,在求婚硬件上,量力而行才是较为理性的选择,“年轻人刚毕业,物质条件可能一开始不好,买不起房没关系,一起努力就是了。”(记者蚁畅实习生郭璐)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硬件 热议 1986年 男子 三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