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官方:水污染与两次历史事故遗留有关]
[兰州自来水苯含量超标市民抢购矿泉水]" />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三个区已解除应急措施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三个区已解除应急措施

2014-04-14 10:12: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获悉,经开挖探坑的方式调查,目前已确定自流沟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目前,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已解除应急措施,调查组将对造成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事故调查组副组长郑志强介绍,调查组采取开挖探坑的方法,从11日15时开始,在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自流沟两侧开挖了12个探坑,从坑内发现大量含油污水。12日又扩大开挖区域,开挖了14个探坑,对坑内含油污水进行了采样,确定了导致水体苯超标的具体方位。

郑志强说,根据环保专家现场初步分析判断,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下一步调查组将对从探坑中提取的含油废水进行化验,进一步从技术层面核实地下含油污水与自流沟内苯超标水体的关联性。同时,对自流沟内的具体泄漏点位进行实地勘查核实。

郑志强表示,调查组下一步将对造成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据介绍,由于兰州市城关区和七里河区一直未检测出苯物质,水质继续保持稳定,12日18时两区已解除紧急措施。根据甘肃省疾控中心13日1时以来对安宁区每隔两小时所取的8个批次水样的监测结果,安宁区自来水苯指标范围在7.86微克/升至1.12微克/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经征求专家意见,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决定,从13日17时开始,对安宁区解除应急措施,停止应急拉运送水和瓶装水、罐装水的免费发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超标事件 应急处置 自流 自来水 4·11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