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用“伪基站”群发短信8被告一审获刑

2014-04-13 07:54:18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榆林讯 (记者许森枷 李长江) 11日,榆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徐某、武某等8人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等七个案件,8人分别被判处3至4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据调查,从2013年5月起,来自山东的李某、沈某,山西人武某及榆阳区的徐某等8人分别利用“伪基站”短信群发设备向手机用户发送广告短信,致使数百万人次正常通信中断。8名犯罪嫌疑人花费数万元从广东购回短信群发设备,利用电脑、12V电瓶和发射天线等设备向周边范围内的手机用户发送短信。8人中徐某编辑“抵押到期车辆”“茶楼转让”等信息向周边正常通信用户群发短信达76万余条,发送短信最少的也达20余万条。

“市民所收到的这类广告短信,有售房、医院等广告内容,有时候正常电话通信都会被中断,通信营业部门多次收到客户的举报,派出技术人员用检测设备检测信号,才发现市区内的这些‘伪基站’。”榆阳区法院一名工作人员说。

由于该行为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公安榆横分局展开侦查摸排,利用科学检测手段,在通信部门的配合下,将藏在房间、小车中的“伪基站”设备陆续查获,遂对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后经榆阳区检察院对8名被告提起公诉。

当日,榆阳区法院对7起案件中的8名被告公开审理,鉴于被告能如实供述罪行,对8名被告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作出判决,依法判处被告徐某、武某、李某等人3年至4年2个月的有期徒刑。判决结果宣布后,8名被告中有7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将在10日内进行上诉。

作者:许森枷 李长江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被告 短信群发 群发短信 榆阳区 获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