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国清洁工垃圾场里挖出一战老照片 摇身变土豪

2014-03-30 21:56:13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国清洁工垃圾场里挖出一战老照片 摇身变土豪

近日一位名叫鲍勃的英国苏塞克斯清洁工,在垃圾填埋场拯救了5000余张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战地前线的老战片,并成为一战老照片收藏数量最多的藏家之一。

这些照片丢弃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有很多一战老兵在那时过世,而他们的信件、老照片、纪念品也一并被抛弃,这才使得鲍勃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物品。毫无疑问,这些照片是一笔巨大的历史财富,同时也是还原一战历史的第一手资料。

英国《每日邮报》曾愿意以30英镑一张的价格收购这些照片,但鲍勃表示,他看中并不是市场价值,而是自己拯救了一段很重要但又很容易被遗忘的历史。同时他也无意将这些照片捐献给博物馆,因为博物馆只负责保存,很快就会被人忘记,就好像从来没有被人发现一样。 (辛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一战 老照片 土豪 垃圾场 清洁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