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一社区制定广场舞公约 需到居委会备案

2014-03-24 08:59:1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黄埔花园社区协商制定广场舞公约

本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张素华)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黄埔区了解到,黄埔一社区经多方协商出台“广场舞公约”,广场舞需到居委会备案,否则投诉作报警处理,且音量要控制在60分贝之内,此举解决了广场舞娱乐噪音扰民的老大难问题。

近日,该区黄埔街黄埔花园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反映,会所门前的小区广场每天有多个广场舞团体在活动,伴奏音乐噪音太大,严重影响周边几栋楼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希望社区居委会能够出面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黄埔花园社区居委会随即与物业公司、各广场舞团体沟通,通过多次协调,最终达成了共识,制订了“广场舞公约”,并张贴在社区的5个活动点,提醒广大舞蹈爱好者相互监督、共同遵守。

公约首先规定了广场舞的领队或负责人需到社区居委会备案、编号,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其次约定了广场舞的活动时间以早晨和傍晚为主,伴奏音乐音量要控制在60分贝之内;最后,未在社区居委会备案的队伍及个人在公共场所噪音扰民被人举报的,将作报警处理。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广场 社区居委会 公约 备案 伴奏音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