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上现“起床神器” 包月服务只需60元(图)

2014-03-05 20:27:01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上现“起床神器” 包月服务只需60元(图)

清晨与被窝反复作斗争,这样的经历存在于不少白领的生活里。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互联网上发现,现在只需花一元钱就可以买到各种“叫醒服务”,每天早上有“女神”专门用电话叫醒,包月只要60元。

“女神”叫醒服务网上热销

家在外地的小强,春节回家被家人、同学一直反映胖了很多,于是回沈阳之后他想每天早上跑步减肥,但起床却是一道难题。小强说,从过完年就开始准备的跑步减肥计划,到现在一天也没成形。“听同事说,网上有起床电话叫醒服务,就像住酒店的morningcall。”

真有这种“起床神器”吗?昨日,记者在淘宝输入“叫醒服务”等关键词,找到数十个相关宝贝,销量最高的店月销量已达到648件,而显示的标价多为1—5元。时间、电话叫醒的内容等都由买家来定。如果是电话无信号或者关机导致打了5次仍无法接通则不会再打。一般买家会选择两次,这样会在买家接电话后隔几分钟再打一次,来确认是否已经起床。

“起床神器”包月只要60元

“虽然标价是1元,但是通常我们都是两元一次,直到叫醒为止。”淘宝卖家enyaeer称,若是一次叫不醒,客户可以追加,价钱也是累计算。“若是包月,价格还会便宜,除去周六周日,一月打包价为100元。”“店主是Girl,声音甜美温柔;若是需要Brother的声音,我们也有哦,拍时请注明哦。”

另一家经营此项业务的网店则在收费说明中明示,服务的费用是本地、国内地区2元一次。凌晨电话、早晨7点前全部3元一次,若时间太早或者太晚,价格按时间情况议价并请咨询店家旺旺。包月可享受优惠价60元,而此服务一般叫两次,叫醒为止。记者注意到,网上售卖此服务的店铺评价栏中,无一例外的都是好评。

私人定制服务要防隐私泄露

沈阳工业大学营销学教师赵巍则认为,其实这种私人定制的电话叫醒服务,无非是一种代打电话业务的延伸。现在,网上代打电话的项目很多,如:代道歉、代祝福、摆脱应酬、回访电话等等,甚至还能够代请假。摆脱应酬就是定时将电话打给不想在某个场合中多呆的买家,让他们能找个借口顺利脱身。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需求出现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这样的服务属于自由消费,和代驾车等性质相似,属于“新兴行业”。但由于这种新兴服务还缺乏相关约束,消费者在留电话号码时要谨慎,以防泄露隐私,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包月 沈阳网 enyaeer 女神 起床神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