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5青年驾帆船航行终抵南极 一对情侣“北极求婚 南极结婚”梦想成真

2014-02-21 16:14:2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青年驾帆船航行终抵南极 一对情侣“北极求婚 南极结婚”梦想成真

昨天,5名北京青年驾驶“北京号”帆船,历时231天,航行三万五千公里,终于抵达了他们心中的梦想之地——南极。今天凌晨,记者联系到刚刚参加完南极长城站升旗仪式的“北京号”船长张昕宇。张昕宇说,“北京号”的南极之行,创造了多项帆船航海新纪录和国人探险新纪录,这也是中国人首次驾驶帆船抵达南极。“这一趟,咱没给北京人丢脸。”25日,张昕宇和同行的未婚妻梁红将在南极举行婚礼。

浪漫

北极求婚 南极结婚

去年7月5日,张昕宇、梁红驾驶“北京号”帆船和他们的伙伴们从上海启航,历时231天航行三万五千公里到达南极,途经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墨西哥、厄瓜多尔、秘鲁、智利、阿根廷等国家。沿途他们看到了白令海成群的鲸鱼,北美海岸伴船同行的大队海豚,扇着翅膀跃出水面的蝠鲼,在海中一张一弛舞蹈的各色水母。张昕宇、梁红这对情侣还对多地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进行了探索,摄录的视频图像资料在网上实时发布,吸引了大批网友关注。

36岁的张昕宇是北京人,从事过多种职业,热爱机械。2000年他自制豆腐机,和女友梁红在菜市场卖豆腐。凭借精明的生意头脑和吃苦精神,两人很快赚到人生中第一个一百万。此后,爱冒险的张昕宇参加了许多极限运动。2008年在汶川救灾时,他重新反思生命的意义,开始追寻人生梦想,并花了4年时间学习各种生存技能,之后开始了探险经历。

2012年1月,在北极圈附近的奥伊米亚康,张昕宇在极寒之下,单膝跪地向梁红求婚,并许诺要在南极为梁红办一个童话般的婚礼。多年前梁红曾告诉张昕宇,弄个车队包个馆子吃顿饭不是她想要的人生。张昕宇开玩笑说,那我们就去南极结婚吧。这句玩笑话如今将要成真。两人订于25日在长城站红房子前举行婚礼,还计划视频直播这场“漫长的婚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