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不准触摸私密部位惊呆网友 教育局称不会修改

2014-02-20 16:19:5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不准触摸私密部位惊呆网友 教育局称不会修改

泸州市出台中小学生新规“惊呆”网友(网图)

“第六条,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近日全国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四川省泸州市一名学生家长通过微博,晒出了孩子开学的第一课“安全”。不过,在新出台的《泸州市中小学安全行为“十不准”》中,突然出现的这“第六条”特别规定雷翻网友。对此,泸州市教育局回应称,出台这一新规是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目前舆论支持声音多,并未准备修改。

新校规引网友热议

18日,是四川泸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二天,市内各中小学都按照泸州市教育局的要求,宣讲新出台的“泸州中小学生安全行为十不准”。“十不准”除了包含“不准乘坐无载人资质的车辆,不准到江河、水库、堰塘洗澡和玩水”等常规内容外,第六条规定“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

有家长将该新“十不准”发到网上后,迅即引发网友围观。一些网友大呼“雷人”、“节操掉了一地”。部分网友认为,对于未成年的中小学生而言,“私密部位”虽表达得比较含蓄,但这种用语出现在新校规中,可能不大合适。更有网友担心,老师在讲解时该如何跟学生解释,可能会遭遇“难为情”。

与怀疑的声音相比,更多网友对此表示支持,网友“王力伟”就力撑该新规,他表示不管用词怎么样这就是进步,“我们确实是该为孩子们引入人性化的习惯了。”也有网友检索出英国“背心和裤衩包裹的部分不能让别人抚摸”的校规,并称这个规定直接向儿童指出身体哪个部位是不可侵犯,更能让孩子及早学会自我保护。

教育局称不会修改

19日上午,泸州市教育局将这一最新“校规”,连同《学校安全工作“十不准”》、《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十必须”》、《学校安全工作日志》一同发布在网上。泸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这个新校规是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该负责人还表示,因为新规发布后,看到舆论上支持的多于疑虑的,因而并未准备修改。 (记者 罗坪)

编辑: 黄适 标签: 教育局 十不准 网友 校规 第六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