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4名“带病提拔” 县处级干部受处分

2014-02-12 11:06:14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湖北省委组织部日前公布了全省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清理、“带病提拔”干部集中倒查和干部破格提拔集中自查工作情况:2013年,全省有14名“带病提拔”的县处级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和刑事追究,严肃处理了4名违规破格提拔的有关责任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受理“12380”举报884件,直接查核涉及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71件,对34人进行了组织处理。

据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丁仁山介绍,根据中组部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规定,湖北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选人用人中的严重失职失察、违规违纪行为,必须追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及有关人员的责任。对有问题的干部提拔任用过程进行调查,确因违反选人用人原则、标准和程序或者营私舞弊造成“带病提拔”的,追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如省委组织部发现,武汉市一单位选拔的干部不符合竞争上岗和破格晋升的要求,已提拔者被严格按照规定退回并宣布晋升无效,其单位3名负责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