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那些“能说”和“不能说”的福利]
[为公务员“自己掏钱买苹果”喝彩]" /> 公务员遭遇“裸年”:“紧箍咒”趋紧 隐性福利锐减[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公务员遭遇“裸年”:“紧箍咒”趋紧 隐性福利锐减

2014-02-12 10:58: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往年塞得满满的储藏间空了,今年吃个水果都要自己掏钱买,孩子都说好玩意儿少了”……今年春节,在中央八项规定下,一些公务员的“额外福利”没了,着实体会了一把“过裸年”的感觉。随之而来,关于“待遇差”“工资低”的吐槽声不绝于耳。

公务员遭遇“裸年”:“紧箍咒”趋紧 隐性福利锐减

资料图。

往年过节东西储藏室摆不下,今年连水果都自己买

“以前单位会组织搞春节晚会、游园活动,然后进行抽奖,一等奖会有数码相机等价值2000元左右的奖品,今年春节这些活动都没有了。”福建省直机关一位李姓干部说。

甘肃省某厅局一位处级干部说,以前过年,单位都会发几百元不等的购物卡,更早的时候还会发一些年货。今年则什么都没发。

家在农村的兰州市干部刘某想带几本挂历、台历回老家,最终自己花钱买了两本。他说,往年单位发的和朋友送的挂历、台历、春联多得没处放,今年却只能自己掏钱买。

“什么都没发”的单位不在少数。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多数党政机关都“一毛不拔”。采访中,记者听到不少公务员抱怨“正常福利都没了”,在超市商场,掏现金、刷银行卡的公务员明显增多,使用购物卡的则相应减少。

不仅单位不发福利,以“灰色收入”面貌存在的另一种“福利”——与相关单位的礼尚往来,也呈锐减之势。苏北某市一副局长“诉苦”道:“往年过年,除了包红包,家里什么时候动过现金?购物卡用不完,吃的喝的用的,储藏室都摆不下,给家里亲戚分分都还吃不完。今年不说别的,连水果都是自己买的。”

南京某机关一位给领导开车的驾驶员说,往年,年前那段时间很忙,“来送土特产什么的特别多,人家送了东西来一般都先放车里,很多时候都要我去接收,领导拿得多了,也不免要分我一些。今年几乎没人来送,倒是落个清闲,但这过年的‘福利’就大缩水了。”

公车私用长期以来是党政机关内的一个“顽疾”,被称为车轮上的腐败。福建省委组织部的一名干部今年春节回泉州老家,看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公务员私人买车现象一下子增多了。“很多车子都是在最近3个月内买的,大家再也不敢随便坐公车。公务员车轮上的福利一下子减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