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惠州扫黄一夜抓108人 骗子爱说“在东莞被抓”

2014-02-12 09:45:5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广东两市扫黄一夜抓获108人 中铁大桥局五公司称5人乘公车去东莞KTV只唱歌

广东省昨天集中开展扫黄行动,两地通报了首夜成果:广州抓获98人,惠州抓获10人。对于被央视曝光的九江牌照奥迪公车出入东莞娱乐场所一事,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五公司表示,涉事5人只在KTV里唱了歌,没有叫其他服务。

■追踪报道

□扫黄广州惠州一夜抓108人

央视9日曝光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后,广东省公安厅10日决定全省开展3个月“扫黄”行动。广州市公安局11日透露,10日晚连夜“雷霆”扫黄,行动中主要对桑拿沐足、歌舞娱乐场所、无牌无证发廊、出租屋涉黄线索实施打击,共查处涉黄案件24宗;另对违法违规经营场所严格执法,共停业整顿18间、取缔4间、罚款6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1人、罚款14人、教育释放40人。

惠州公安局11日通报称,10日晚出动2000警力清查娱乐场所,抓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10人,吸毒人员6人。目前,已对上述人员分别作出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处罚。

昨天上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扫黄”专项行动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举报。

□探访

东莞老板:酒店不涉黄的难找

“妈妈桑”避风头推迟上班时间

10日夜,东莞街头异常冷清。与在网上引起讨论风暴相比,东莞当地人对“扫黄”的反应极为淡定。

“你是来东莞出差的吧?提醒一下,这两天可别在这玩,风声紧。”搭载记者的的哥热心提醒道——在他看来,外地单身男子极有可能是到被戏称为“性都”的东莞来体验色情服务的。

最近几年,东莞不止一次“扫黄”,但往往都是风头一过春风又起。这名的哥说,两年前一次持续近半年的“扫黄”让他基本放弃了夜班生意,因为常去蹲点的几家酒店基本都关门大吉了。“一家酒店就几百个小姐,一晚上能接不少生意。”

这位“的哥”并不认同那些小姐都是被逼无奈的说法。“出手都挺阔绰的,毕竟她们挣钱多。”

东莞的酒店业十分发达,在这座以村镇为主体的城市里,遍布各种四星、五星级酒店。一名在东莞经商多年的老板透露,让他说哪家知名酒店没色情服务很难,但是要说哪些有,他随口就能报出一连串的名字,其中包括一些国际连锁的豪华酒店。“这两天就是‘扫黄’,其实也很难取得多大成效。十五还没过呢,这个行业的很多从业者都还没回来上班呢。”

记者以安排一次商务宴请为由,辗转联系到东莞中堂镇某高级酒店的“妈妈桑”。这个“妈妈桑”手下管理着近20名“小姐”,回老家过年还未返回东莞,但这两天她也在不断打听东莞“扫黄”的最新动向,原本定好回东莞的行程也临时取消。在这个“妈妈桑”看来,这次“扫黄”还不会让她丢掉饭碗,最多晚一点再回来上班就是。

据了解,中堂镇多是从广州方向前来的嫖客,厚街镇则以针对台湾的嫖客为主,常平镇因有通港火车最受香港嫖客的青睐。

对于媒体的曝光,记者接触的几位东莞人大多嗤之以鼻。在他们看来,色情业早已随处可见,只是东莞被抓了典型而已。

编辑: 于熙 标签: 东莞 扫黄 钓鱼网站 扫黄行动 被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