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雨神”进京 雨夹雪“马上有”

2014-02-01 18:14:5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晚上,被誉为“雨神”的萧敬腾助阵北京卫视马年春晚。歌唱家刘秉义在演唱《雨一直下》时,特意搞笑地把雨伞交到萧敬腾手中。然而,当节目进行了三个小时左右,北京市气象局兴奋地发出入夜第一条微博:“大兴和通州看见雪花了!”

有网友戏称,“雨神”过年不放假,再次显神威。“在没有萧敬腾之前,我是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可是他在北京,101天不见雨水的北京就下雪了,我服了!”“雨神威武!修行更高了,升级为雪神了!”

之后,北京市气象局再次发出消息,“截至23点20分,大兴区采育自动气象站观测到0.1毫米降水,很不容易啊”,“气象台也观测到了雨夹雪!”气象局之所以兴奋地将“0.1毫米降水”和“气象台”特意拎出来,因为这可是判断是否达到“初雪”的标准。

据了解,初雪的确定需要两个标准:一是降雪范围,通常以南郊观象台及北京城区出现明显降雪为标准;二是降水量达到0.1毫米以上。

有网友表示,自己特意从被窝里跑出来看雪,但是啥也没有。的确,北京市气象局在今天早上遗憾地表示,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全市共有6个人工观测站观测到降水,距离北京初雪标准“还差一个人工站”,因此,“雪姑娘”露面,“雨神”还需再加把劲。

说起“雨神”的诞生,得追溯到2012年的7月份,萧敬腾要来北京开演唱会,兴奋的他提前一天就在微博上呼唤歌迷:“北京的朋友,明晚7点半,五棵松见!请各位早点出门。”当天北京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日降水强度属百年一遇。

此后,萧敬腾前往上海、纽约、天津等地开演唱会时,均为当地带来了降水。屡被验证的“雨神”显灵让网友惊叹:“女人不是水做的,萧敬腾才是!”据传,他在各地出席活动时遇雨率高达83.3%,中国气象局也曾正儿八经地做过统计,发现其43天的出行中,共有26天遇到了降雨,占总数的60%左右。

面对网友的调侃,萧敬腾开始还尝试为自己开脱。后来,屡屡显灵的神迹让他开始“自暴自弃”,常常在微博中发扬“自黑”精神。去年七夕,他就曾发出微博,“到北京了,海关看到我就说今天要下雨了,我跟她说:下不下,我会安排。”此次下雪之后,萧敬腾也在微博上发出“愿大家要雨有雨,要太阳有太阳。”

据了解,今天白天天气阴冷,能见度较差,市民外出需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明天开始多云转晴,最高气温为7摄氏度。(记者牛伟坤)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雨神 雨一直下 人工观测站 初雪 微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