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25日发送旅客112万人 创春运新高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铁25日发送旅客112万人 创春运新高

2014-01-26 10:45:5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铁25日发送旅客112万人 创春运新高

广铁25日运旅客逾百万创新高

昨日7时05分,为在穗外来工开出的首趟春节回家高铁专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据悉,广铁集团从昨日开始至1月29日,将开出9趟外来工高铁专列。梁文祥丁勇 刘亚平 摄

112万人 广铁发送旅客再创纪录

截至昨日17时13分,28日至30日部分车次仍有余票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1月16日春运启动以来,该集团日发送客流量逐步攀升,从20日开始持续在100万人以上高位运行,同比增幅明显。昨日,该集团发送旅客112万人,超过去年节前日发送客流最高峰值4.2万人,再创历年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春运前10天发送旅客1007万人

据介绍,春运十天来,广铁共发送旅客100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00.7万人,同比增长10.7%。由于学生流、务工流集中出行以及双休日效应凸显,昨日广铁客流继续上涨,单日发送旅客112万人,超过去年节前日发送客流最高峰值4.2万人,再创历年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其中广州站发送旅客19万人,同比增长2.2%;广州东站发送旅客14.6万人,同比增加10.6%,广州南站发送旅客8.6万人,同比增长13.2%。

据悉,广东地区预计节前发送旅客1130万人,同比增长8%。针对客流激增的特点,广铁集团积极挖运输能力,最大化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普铁方面,广铁节前共增开127列普速临时旅客列车,同比增加3列。所有临客列车已于元月1日起陆续上线运行,预计节前共增加运力328.8万人次。其中,广州站将加开始发临客42对,主要开往成都、重庆、达州、武汉、岳阳、衡阳、常德、怀化等方向;广州东站加开始发临客32对,主要开往汉口、武昌、重庆、南昌、九江、岳阳、衡阳等方向。高铁方面,在充分挖掘春运前开通的厦深铁路运力的基础上,节前广铁还在京广线加开了7列夜间高铁,节前春运高铁发送人数也不断创新高。

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广铁通过高铁发送客流43.8万人,同比增长30.4%。其中,京广高铁发送旅客11.2万人,同比增加9.4%;广深城际发送旅客11.2万人,同比增加5.7%;广深港发送旅客6万人,同比增加23.6%;广珠城际发送7.2万人,同比增加16%;厦深铁路发送旅客3万人。

广州南站往北京方向有余票

根据昨日17时13分公布的春运节前广东地区车票动态信息显示,1月28日至30日的部分车次仍有余票。在高铁、动车组方面,从广州南站发往北京方向,1月28日至30日有余票;发往太原、石家庄方向1月29日、30日尚有余票;发往郑州、信阳、武汉、西安、长沙方向1月30日尚有余票。

普速线方面,从广州站发往武昌、汉口方向1月29日仍有余票;发往北京、包头、石家庄、南京、西安、银川、兰州、天津、贵阳、九江、信阳、泰州、徐州、烟台、乌鲁木齐、长春、宁波、襄阳、益阳、上海方向1月30日仍有余票。从广州东站发往武昌方向1月29日尚有余票;发往汉口、长春方向1月29日、30日尚有余票;发往上海、哈尔滨、大同、沈阳、合肥、九江、鹰潭、襄阳、宜昌方向1月30日尚有余票。

广铁预计,110万人以上客流高峰今日仍将持续,提醒客流高峰期出行的旅客请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请尽早取票,确保票、证、人信息一致,以免耽误行程。(见习记者郭家轩 通讯员 陈香君 付薇)

天气

今明降温两三度 后日雾霾较明显

上周接连降温之后,全省气温昨日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轻雾和灰霾较为明显。据省环保部门监测,昨日我省空气污染呈南轻北重分布,湛江、茂名、江门、珠海、深圳、惠州的空气质量均保持良好或优秀水平。PM2.5超标站点中,位于广州、佛山北部的为轻度污染,肇庆、韶关、清远出现了中度污染,其中韶关有三个站点出现重度污染。

至昨日傍晚发稿时,位于肇庆、韶关的9个市县发布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粤北和粤东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气温下降2℃—3℃;其中今日早晨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9℃—11℃,南部市县15℃—17℃,其余市县11℃—14℃。后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轻雾和霾较明显,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回升。(记者/谢庆裕)

航空

白云机场客流量 10天超160万人次

随着春节的临近,白云机场客流逐渐进入高峰。今天是春运第十天,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307架次,其中出港652班,进港655班,客流量逼近17万人次。春运十天来,白云机场已累计接送旅客超过16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日均多出近2万人次,增幅远超预期。

南航方面表示,预计今天其在广州白云机场执行进出港航班670余班,其中出港航班340班,进港航班336班。运送旅客近9万人次,其中出港旅客将突破5.2万人次,达到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最高峰。

而从广州飞往各地的票价折扣也出现两重天,广州飞往杭州、北京、天津等地仍有低至4折的机票;而飞往南京、黄山、哈尔滨、长春、厦门、福州、南宁、湛江、银川、呼和浩特的价格相对偏高,普遍在8折至全价不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