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亚劫持女友男子被刑拘 案发前吸毒产生幻觉

2014-01-22 14:19:53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在三亚市解放路一处民房楼顶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花费数小时,解救了人质并抓获持刀男子。今天从三亚警方得知,男子已被刑拘。

事发时,男子赤裸上身,情绪激动。当天中午,三亚刑警、特警、武警等警力全部赶到现场,对嫌疑人林某平展开劝导,同时多方位勘察现场地形,依情况制定最安全、最有效的营救方案。

三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方案是“政策攻心,伺机抓捕”,在谈判、安抚嫌犯情绪的同时勘察现场,寻找营救方位和机会。起初,警方希望以记者或百姓的身份让林某平放松下来,但效果不大,而且因为现场是破旧的瓦房顶,武警战士无法从屋檐登梯靠近。

为了充分保障人质安全,警方制定了第二方案,安排两名狙击手在周围的高楼待命,分别距离嫌犯30米、50米远。据介绍,狙击手当时有很多击毙林某平的时机,但击毙只是保护人质的最后办法,是以防万一的手段,所以在仍有谈判机会的情况下并不会采用。

在林某平的父母到达现场后,林某平激动的情绪有所缓解,经过沟通,他的父母在现场答应了他的各种要求。经过家人和民警安抚,林某平终于同意让女友李某穿上衣服,然后要求乘坐出租车离开,在回到地面准备逃离时,被身着120制服的武警三亚支队参谋长徐正晓出击制服。现在,林某平面对民警审讯不愿配合。

经初步调查了解到,他和女友李某都是从万宁来三亚打工的,而且他本人已结婚生子。此外,林某平有吸毒史,事发前正是因为吸食了冰毒,产生了幻觉,称有人要害他。就连民警赶到现场时,他也认为是坏人假扮的,要求派他信任的人来。目前,案件还在审讯调查中。(记者陈延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男子 女友 案发 劫持人质 产生幻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