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贵州出现H7N9 患者已死亡

2014-01-14 15:45:25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贵州发现一例输入型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因抢救无效已死亡。

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厅应急部门了解到,该患者为男性,家住遵义市湄潭县,之前一直在浙江瑞安市打工。患者1个月前出现咳嗽、咳痰,于当地医院药物治疗后反复发作。4日,患者从浙江返回湄潭诊治,8日病情加重转入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9日18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

11日,贵州省卫生厅组织省级临床、疾控专家结合其他诊断条件进行会商,确定此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据了解,此病例在贵州省属于首次发现的输入型病例。

据了解,贵州省卫生厅已派出专家组赶赴遵义、湄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开展防控工作,对患者接触的环境进行消杀,并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家属和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目前,专家组已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H7N9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