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宝山枪击案嫌犯当庭忏悔 称杀人只因一时冲动

2014-01-14 15:45: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宝山枪击案嫌犯当庭忏悔 称杀人只因一时冲动

曾抨击周克华杀人

导读:今天上午,此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庭审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道出内心柔软的一瞬间。

上海宝山枪击案曾震惊一时:2013年6月22日,犯罪嫌疑人范某先后疯狂杀害同事、社会运营车辆司机、部队哨兵等六人,并抢劫枪支。

一天之内杀六人

据警方此前披露的消息:犯罪嫌疑人范某因工厂经济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于22日17时在厂内持械将同事张某击打致死后,从宿舍取出私藏的猎枪,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逃往浦东周浦地区。在沪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某用猎枪将该车驾驶员卞某杀害,随后驾驶卞某车辆折回宝山,在某部队营房门口用猎枪杀害一名哨兵,抢得枪支后驾车返回化工厂,用猎枪杀害工厂负责人李某等三人。

据范某交待,打定了抢枪的主意之后,他曾前往一处海军部队。他上前与哨兵攀谈时,该哨兵很和气,还热情地给他指路。范某觉得这个兵不错,因自己也是当过兵的人,想来想去没忍心下手。于是,他找到另一处部队所在地,用猎枪杀害那里的哨兵,并抢夺了枪支。

曾经抨击周克华

当律师问范某是否后悔过,范某当庭表示后悔。他说,对死者家属表示深深忏悔,特别是哨兵和出租车司机,因为与他们没有任何瓜葛,只因一时冲动,给他们的家属带来了永久的伤害。

据《解放日报》报道,范某曾经关注过周克华,他让同事打印了图片,分析是自杀还是他杀,这也是范某难得的一次在办公室高谈阔论:“周克华杀了那么多人,破坏那么多家庭,给社会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那些不幸的人都有家庭,他们的老婆孩子怎么活?”

涉嫌“故意杀人罪”等多项罪名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指控,2013年6月22日,范某为泄私愤,采用铁管打击、枪支射击等严重暴力手段,致四人死亡、二人重伤、一人轻伤;采用枪支射击等严重暴力手段抢劫轿车一辆,致一人死亡;采用枪支射击等严重暴力手段抢劫自动步枪一把,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情节严重;非法买卖猎枪一把及大量猎枪弹,情节严重;非法持有具有杀伤力的气枪三把、钢珠枪一把及大量有效子弹等,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抢劫枪支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上海市二中院将择日对该案作出宣判。综合新华社消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