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上火车票“捡漏秘籍”经测有效 铁路局称符合实情

2014-01-13 17:11:28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上火车票“捡漏秘籍”经测有效 武汉铁路局详解原因

近日,网络上热传一份春运车票“捡漏秘籍”,记者实验发现确实靠谱。记者还请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点评“秘籍”,结论是基本符合实情,旅客可尝试操作。

前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节前火车票销售高峰暂告一段落。针对没买到票的旅客,网络上流传一份“捡漏秘籍”,其中第三条中提到,开车前一到两天,提前购票的旅客基本确定最终出行日期,会有部分人退票。此前也曾有网友爆料,以前买不到的火车票,在开车的前一天几乎都会有部分余票出现,大家可以到网上或者售票窗口“捡漏”。

节前由广东开往武汉的车票向来紧俏,“捡漏秘籍”是否适用?昨晚6点半,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1月13日由广州返汉还有13个车次有票,其中7趟为高铁。其中G1150次,G1152次,G1154次等3趟下午5点半左右由广州南出发返汉的高铁二等座总计余票50张。记者尝试预定G1152次列车,下单后也未显示排队,可以顺利购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此后两天,所有由广州返汉的高铁票均已售空。

记者又查询深圳至武汉的车票,13日由深圳返汉的还有4趟高铁有余票,而14—17日,深圳至武汉的所有车票均已售罄。

这说明“捡漏秘籍”有效。

编辑: 于熙 标签: 捡漏 秘籍 火车票 武汉铁路局 旅客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