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70名小学生街头义卖为同学筹钱治病(图)

2014-01-06 14:46:21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70名小学生街头义卖为同学筹钱治病(图)

4日,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学生在义卖报纸,给昊昊筹集爱心款。

4日,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的70多名学生在书城附近义卖报纸,为该校一年级患白血病的昊昊筹集救命钱。孩子们顶着冷风来回奔走义卖,他们的热心行为感动了热心市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5元、10元、100元……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义卖筹集善款3000元,并送至昊昊的病床前。

小学生为同桌筹集救命钱

“阿姨,我们学校一年级的一位同学患了白血病急需钱治病,您买份报纸就相当于给他献份爱心。”4日上午9点,在书城附近,来自燕儿岛路第一小学5年级的伏佳拿着十几份《齐鲁晚报》向路人义卖。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市民张女士掏出5元钱买了一份报纸,并称赞参与义卖的孩子们也很有爱心。接过张女士的爱心款,伏佳深深地鞠了一躬并说“谢谢”。

和伏佳一样,当天,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的70多名学生分布在书城附近,冒着寒冷的北风,为患有白血病的6岁的昊昊义卖。其中,和昊昊同班的十几位小学生最“卖力”。“我和昊昊是同桌,我希望给他筹到更多的钱。”一年级3班的刘镜平说。最终,刘镜平为同桌筹集到230多元善款。

义卖达人俩小时筹381元善款

孩子们冒着寒风义卖的热心举动感动了不少好心市民。5元、10元、100元……市民的爱心纷纷“汇集”进捐款箱。二年级的刘佳在两个小时的义卖中为昊昊凑到了381元善款。“有个阿姨开始时捐了26元。但详细问了情况后,她又捐了200元。”刘佳说。

一年级的林俊熹在两个多小时里卖出去40多份报纸。“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给了钱没要报纸就走了。”林俊熹说。五年级的吴昊高兴地说,有位带着孩子的好心阿姨,用100元买了一份报纸,并祝福昊昊早日好起来。

3000元爱心款直达病床前

两个多小时的义卖过去了,孩子们共为昊昊筹集了3000元爱心善款。当天几名学生和家长及学校老师将这笔爱心善款送至昊昊的病房。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拿着爱心款,昊昊的妈妈万祥玉泪流不止,不断地感谢昊昊的同学及家长、老师。万祥玉说,医生建议若孩子病情稳定,最好要在半年之内完成骨髓移植。近期,昊昊的父亲就要和昊昊进行骨髓配型。

在青大附院的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昊昊看到同学来了,脸上露出了笑容。隔着透明的帘子,昊昊高兴地和同学打招呼。刘镜平还给昊昊讲述发生在校园里的好玩的事儿,逗得昊昊咯咯直笑。学生的家长也安慰万祥玉,给她加油打气。临走时,昊昊的同学一起祝福他早点好起来。看着同学们离开,昊昊不停地挥着小手,依依不舍。

编辑 黄适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义卖 同学 小学生 治病 燕儿岛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