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大连机场口岸1日开始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2014-01-01 20:14: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的第一天,韩国人姜俊浩乘坐的航班在沈阳桃仙机场落地,沈阳边防检查站为他快速办理了72小时过境免签相关手续。

“下一站要去香港,在沈阳想去转转故宫,时间充裕的话还会泡泡温泉。”姜俊浩说。

沈阳、大连机场口岸1月1日正式实施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东北地区首批实行这一政策的两个城市,来自51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返程机票的公民可享受这一政策。

日本人一条米蕾说,这对需要到沈阳、大连旅游或者商务考察的日本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希望两地推出有吸引力的短期中转旅游产品。

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应中元说,目前日本、韩国是辽宁最大的境外客源市场,辽宁针对这两个国家的游客推出了特色产品,包括海洋海岛游、高尔夫旅游、温泉旅游、文化旅游等。

51个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国家,都是近年来入境中国旅游人次排名靠前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等。

2012年,辽宁省接待入境旅游者达到480万人次,居全国第7位,排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福建之后。(记者 罗捷赵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