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西南昌县拟建地下骨灰安放堂 遭抗议宣布暂停

2013-12-27 21:4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南昌12月27日电(记者王剑)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东新乡政府27日宣布,暂停该乡“地下千秋园”项目,计划召开听证会征求市民意见。“地下千秋园”是一个可安放5万个骨灰盒的“地下陵园”项目,连日来遭到项目周边昌南新城部分市民的抗议。

据官方公示信息,该项目用地面积为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6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214平方米。

建设单位东新乡政府称,“该项目为地下骨灰安放堂,并非地上坟墓,将按公园景观特点结合抚河公园进行整体设计打造。项目旨在解决民众骨灰安放问题,是充分借鉴江苏等地经验,推行集约节约用地,实行殡葬改革的一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曾于2013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进行公示。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通报称,“该项目的选址和规划设计均经过专家认证,项目详细规划方案在公示期间未收到市民异议。”

一名在网络上参与抗议活动的黄姓市民告诉中新网记者,针对该项目的网络在线抗议活动兴起于12月25日左右;次日,一部分网友在新浪微博、网络论坛上发起更大规模的线上抗议活动。

受网上抗议舆论影响,27日,南昌县东新乡政府宣布暂停“地下千秋园”项目,并计划召开听证会征求市民意见。为方便市民反映问题,东新乡政府设立了专门的接待咨询室,并公布了三名负责官员的联系方式。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称,“收到网民对东新地下千秋园项目的不同意见,由于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过程中,尚未开工建设,为使该项目科学合理规划,欢迎民众提出更多宝贵意见,我局将收集多方意见,对该项目进一步完善。”(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昌县 骨灰安放 东新乡 千秋园 抗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