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州小学生雾霾天猝死续:律师建议做尸检确定责任

2013-12-24 17:07:18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近日,记者报道了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的13岁男孩小孙,在上体育课时猝死。孩子死亡之后,校方和学生家长之间就很多问题一直没能达成一致。

小孙母亲告诉记者,老师说孩子时跑着跑着就摔倒了。

记者在监控中看到,摔倒在地上的人是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的学生小孙,当时他正在上体育课,越跑越慢的他突然摔倒。在武城中医院120接警室,记者找到了当时出车的救护人员,出诊记录上显示,孩子最终死亡。

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是一个老师抱着孩子去的医院。

此事经齐鲁网报道后,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的孙校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小孙出事以后,他们一直在积极的跟对方协商。

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孙校长告诉记者,事发以后校方采取的是积极的态度,但后来家长态度不行,谈赔偿的时候一天半没给回信。

孙校长说,因为双方在先期的协商中一直没能达成一致,所以目前最公正的办法就是走法律途径。

德州武城新世纪学校孙校长说,建议家长走司法程序,鉴定学校有哪些责任,该承担多少就承担多少。

律师认为,小孙只有13岁,属于民事法律上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在本案中,应该首先确定孩子的死亡原因,双方协商做尸检,根据结果确定学校有没有过错,确定学校是否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韩清智说。

按照律师的建议,孩子的家长应该先做一个尸检,然后希望校方和家长都能以积极的态度,一起协商这个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尸检 学校 猝死 雾霾 律师建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