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婴仅活74分钟:出生时健康注射疫苗后死亡(图)

2013-12-24 10: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男婴仅活74分钟:出生时健康注射疫苗后死亡(图)

只活了74分钟,这是杜先生的儿子在这个世界的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照片

男婴仅活74分钟:出生时健康注射疫苗后死亡(图)

杜先生随身带着从医院冰箱里撕下来的疫苗药盒纸盖

男婴仅活74分钟:出生时健康注射疫苗后死亡(图)

母亲的指纹和孩子的脚纹这现在他们剩下的唯一联系了

从第一声呱呱坠地到打完疫苗后宣布死亡,这个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出生的男婴只经历了他人生中短短的74分钟。

医院经过66分钟的抢救,男婴死于肺部出血。

“如果不是在这家医院做产前检查?如果不是在这里做了剖腹产手术?如果不是注射了那支乙肝疫苗?……孩子能否不死?”男婴的父亲杜瑞(化名)心中有很多假设。

对于这个倏忽而逝的生命,这些假设已无意义。但这个孩子生命中的唯一74分钟,有诸多细节值得深究。

17日 9时30分

期盼降生 新手父母等待孩子

杜瑞(化名)怎么也没想到,一张看似普通的手术协议书会要了儿子的命。

他更没想到的是,居然很可能是一支乙肝疫苗。

据杜瑞回忆,12月17日早上9时30分,他在医生的建议下,在剖腹产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里面写着手术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新生婴儿打疫苗的相关情况。

“这是每个孩子都要打的吗?”对于疫苗,杜瑞还是有一点点担心。在得到医生的肯定答复后他就放心了。

杜瑞没有多想,他相信孩子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做产检和B超时,孩子都显示一切正常。”

相对于孩子,他更担心自己的老婆王芳。王芳患有耻骨分裂症,从怀孕起就经常疼痛难忍,尤其是即将临盆的几天,连走路都变得困难。

当王芳被推进手术室,杜瑞在心里对自己说:“希望我的老婆孩子母子平安。”

随后就只剩下漫长的等待。

和他一同等待的还有另一个产妇的家属。10时10分,一名医生突然从产房里跑出来对旁边产妇的家属说,“你们的孩子需要转儿童医院!”

杜瑞非常纳闷,从他陪着老婆进医院开始,这两天陆续听到许多孩子被送往儿童医院的消息。

他盘算着自己的儿子是否也会转院,身上的钱够不够用?想到这儿,他双手合十,紧紧地握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