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学生被疑偷钱跳楼”:证实未偷 校长辞职

2013-12-17 08:56:0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学生被证实未偷钱 校长辞职

13日,南方日报《江门一小学生因被疑偷钱坠楼》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昨日,该事件有了调查结果,小学生吴某并没有盗窃老师谭某的2000多元钱;谭某丢钱只因“摆乌龙”,忘了自己原来把钱放在抽屉另一格。

江门市江海区公安分局通报案件调查表示,事件缘于12月10日下午,音乐老师谭某在五年级2班上音乐课期间,安排吴某到其办公室拿歌谱。放学后,谭某回到办公室发现办公桌左手抽屉最下面一格里存放的约16000元现金少了2000多元,怀疑被人盗窃。学校对谭某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怀疑吴某盗窃了该笔现金,且找到吴某进行了解。

11日上午11时许,学校报警处理此事。民警到场后,经现场勘查和对学校周边录像进行翻查,未发现可疑情况,也未发现吴某有盗窃行为。不料,17时20分,发生了吴某坠楼事件。12日凌晨1时许,谭某又向派出所反映,11日23时30分许,其回到办公室后发现“被盗”的2000多元钱放在其左手抽屉最上面一层。后经民警反复询问,谭某承认,是由于其疏忽大意,没记起是和其它14000多元现金分开放的,所以误报了警。

另悉,昨日上午,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主动提出引咎辞去校长职务。对此,江海区教育局已启动行政问责处理程序,表示将对此次事件相关涉事老师进行处理。目前,江南小学安排每天24小时固定两名教师在医院轮流陪护。据医院方面透露,吴某经过治疗,生命体征比较稳定,思维清晰,并已经开始进食,且下肢、双脚已能轻微活动,但由于骨盆骨折,仍感到明显的疼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