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浙江昨晚降雨雪 多条高速限流部分进口关闭

2013-12-17 08:50:19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浙江昨晚降雨雪 多条高速限流部分进口关闭

  地面湿滑,行人走路小心翼翼。杨晓轩 摄

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让高速“紧张”起来。而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浙中北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天气,且气温继续下降。这样的气象条件,很有可能导致道路结冰封道。如果,最近你正有打算高速出行的话,要有所准备了。

杭徽高速地处山区,影响更甚。高速交警说,杭徽高速上的这场雪从昨天早上5点左右就开始下了,到中午11点左右,玲珑至昱岭关路段,大雪已经在房顶和树木上渐渐积了起来,高速公路的绿化带也盖上了厚厚一层白雪。因为雨雪路滑,傍晚5点,杭徽高速对大客车、危化品车以及面包车采取了限流措施。从晚8点开始,杭新景、杭金衢、绍诸等高速也因天气原因,采取限流措施,部分进口关闭。

雨雪天气,对交通是个很大的考验。尤其是前段时间一直晴好,很多司机对雨雪天行车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追尾事故和单车撞护栏事故有明显增多趋势。前夜昨晨,仅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路段就发生了40多起事故,主要原因还是驾驶员在雨天行车没有控制好车速。

如果继续下大雪,路面通行条件无疑将进一步恶化。高速交警表示,夜间由于气温降低,一旦发现辖区桥梁路面有结冰情况,将迅速采取管制措施。而如果出现大范围的积雪,他们也将联合辖区单位展开除雪。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

雨雪天行车过程,更要系好安全带,牢记“宜慢不宜快,宜白天不宜晚上”。

特别是夜间由于气温很容易降到0℃以下,导致桥面路段结冰,发生事故的概率会很高。如果确实需要出行,行车时务必控制车速,并保持车距。

在行车过程中遭遇降雪,应尽量保持平稳驾驶,切忌突然加速、急刹车、紧急变道或大幅度转向等激烈操作,否则容易引起车辆失控。

下雪结冰,高速道路可能封道。估计很多司机也很关心,怎么样才能及时掌握高速路况呢?

有一个办法,很灵。你可以加微信“浙江高速交警(微信号zjgs12122)”或“浙江智慧高速”为好友,就可以实时查询全省高速的路况信息。查询时,只需输入“杭州绕城”或“杭金衢”字样,而不用“高速”二字,就可以出现这条高速路段的实况信息。

这第一场雪,对生活的影响还暂时未知,各部门已严阵以待,有些应急方式也需记得,防范万一。

公交:雨雪天气可能会对途经景区、隧道的公交线带来较大影响。杭州公交集团会把线路调整信息,第一时间在微博@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上发布。市民也可通过杭州公交网www.hzbus.com.cn,或拨打热线85191122,了解出行信息。

地铁:昨天杭港地铁表示,已通知31个站点的站务,做了雪天要面对的各种应急预案。会不会增加地铁班次,要看实际情况而定。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吴艇说:“雨雪天气坐地铁最要注意的就是出入口,环卫工人会定时清扫出入口的积雪。出入口也会放置防滑垫、提醒标识。”

城管:昨天雨雪不算大,杭州暂未启动城区抗雪防冻应急预案。杭州市城区防办已完成了应急预案更新、物资设备储备、防灾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杭州共储备30多辆清雪车,其中Nilfisk多功能户外作业车和山猫多功能工具车是今年首次出现的除雪新面孔。这些清雪车一辆就能抵上好几百名环卫工人人工清雪。(段罗君 陈楷凯 李敏吉 孙晶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