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卫计委:建疾病应急救助防冲击道德底线事情发生

2013-12-16 17: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12月14日、1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发挥兜底功能,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

会议认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进展,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一是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实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同时继续拓展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二是继续深化医改。稳定新农合参保率,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政策措施。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建立分级诊疗新模式。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发挥兜底功能,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

三是大力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鼓励社会办医,规范多点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加强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加强医疗卫生监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五是做好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扩大服务覆盖面,促进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