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3岁娃车祸失去双腿 每天训练8小时被赞铁腿男孩

2013-12-14 19:08:59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坚强

每天训练8个小时 3岁的他微笑面对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的假肢安装中心,已经装上假肢的星星,正在康复老师翟君利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进行康复训练。“注意速度”、“要专心哦”……听着翟老师的提醒,小星星不时回头笑一下,或者做个鬼脸,非常可爱。

“孩子已经有些懂事了,知道自己遭遇了变故,刚来时有点情绪,不愿让别人看他的伤处。”侯淑娜说,装上假肢又可以站起来的星星又露出了笑脸,从来不娇气,非常配合进行康复训练,“每天8小时的训练,才3岁的他都能坚持下来。”

每当被问到走路疼不疼时,星星总会微笑地摇头。“这么小的孩子双大腿装假肢非常少见,中心成立3年多来仅做过3例。”翟君利说,星星和别的孩子不同,整个安装假肢和康复训练中,他都有着和年纪不相称的坚强。“他爱玩爱笑,每次训练前都会对我说,‘阿姨,我要穿‘腿’了’、‘我要走路了’……”

梦想

独立行走

早日上幼儿园

星星来自一个农村家庭,生活并不富裕,选择安装的假肢是最便宜的,但也花去了五六万元,而星星还要面临一系列的后续治疗。

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小腿假肢,双大腿装假肢的使用难度更大。

现在星星还不敢放开爸爸妈妈的手独立行走,随着年龄增长,假肢也可以调高,到16岁再更换新假肢。“相信他对假肢的控制能力会越来越好,很快就应该能实现独立行走,走起路来也会更加稳当。”

“妈妈,回家是不是就可以上学了?”在训练间隙,星星总爱问妈妈。“再过20多天星星就能回家了,我会陪着他上幼儿园,圆孩子的梦,让他尽量快乐起来。”妈妈侯淑娜说。郑州晚报记者裴蕾 实习生 王治/文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双腿 康复训练 男孩 治疗 车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