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被挖眼男童出院 植入义眼重见光明还需半年

2013-12-12 14: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西被挖眼男童出院 植入义眼重见光明还需半年

12月12日,深圳希玛眼科医院,山西双眼被挖男童斌斌(郭斌)出院,该医院于上午9时为斌斌举行欢送会。据悉,医院为斌斌双眼定制的义眼片试戴情况良好。

 

中新社深圳12月12日电 (郑小红陈启任)经过术后三个月恢复,山西被挖眼男童小斌斌12日上午由主治医生林顺潮和母亲牵扶着走出病房。小斌斌说:“我现在很开心,可以回家了。”

小斌斌9月10日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了义眼球植入等相关手术。

“小斌斌恢复得很好,义眼的效果很好”,林顺潮表示,“虽然小斌斌外貌看起来与普通小孩无异,但尚未恢复视力,需对视障康复方面适应半年后,才能植入导航仪,让眼睛重见光明。”

院方当天特地为小斌斌举行送别会,数十名医生、护士都到现场为小斌斌送行。林顺潮送给小斌斌一本关于尼克·武伊契奇的漫画书,该书讲述了一位“天生没有四肢”却勇于面对残障的人的故事。

据院方介绍,小斌斌住院期间,院方安排了来自深港两地的培训导师,定期为其心理评估辅导以及视障康复训练。经三个月的治疗和适应,斌斌长高长胖了。

目前,小斌斌身体各项指标均符合出院条件,其父母也有出院的意向。小斌斌的妈妈表示,想要回山西给小斌斌寻找一个合适的学校。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出院 植入 义眼片 男童 林顺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