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部分学校停止室外活动 有小学校长天天查看空气质量指数

2013-12-05 15:10:49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的雾霾天,让杭城很多学校已经行动起来。采荷中学医务室老师专门给各班卫生委员开会,交代防范雾霾天气的知识;丁兰二幼给家长发了短信,让他们在送小朋友上学时戴上口罩……

更多的学校做出决定:停止一切户外活动,体育课、大课间活动全部改在室内进行。

一位校长说:“让学生锻炼是为了他们的健康,这么严重的雾霾天进行锻炼,对学生的健康是有危害的,该停的活动必须停!”

杭州始板桥小学副校长俞富根说,学校昨天早上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活动,改成了室内操和棋类活动,学校每天下午3点到5点田径队的训练,也停了。“今天雾霾天实在太严重了,不得不停!”俞富根说,学校正在做详细的规划,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学生的活动时间。“空气污染轻度一些的,可以把上午的大课间活动放到下午,雾霾天严重的,就要停下一切户外活动。”

濮家小学校长黄凤英说,学校刚开始不久的冬季长跑活动,昨天也停了。“这个冬季长跑活动我们已经坚持了好几年,每天下午3点多开始,学生在操场上跑几圈走几圈,再跑上几圈,活动完了,学生就可以回家了。”昨天的空气属于重度污染,能见度很小,“学生在校内的很多户外活动,都是有氧运动,要呼吸的,在这么差的空气下运动,会损害健康的。”

黄校长说,昨天江干区教育局也给学校发了通知,建议把户外活动改成室内活动。“我现在有些头疼,我们班级太多,如何才能让学生都在室内进行体育课;当然,碰上重度污染的天气,可以把活动都停了,如果污染程度不严重,该锻炼的还是要锻炼的。”

杭州胜利小学赞成校区校长张浩强说,学校昨天也停止了学生的户外活动,“自从杭州出现雾霾天气后,我们已经制定了学校的预警机制,每天会根据天气预报安排学生的活动。”张校长说,这跟一位家长给学校的建议有关,“去年,我们有位当医生的家长,给我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建议我们要重视雾霾天对学生身体健康的影响。所以,只要雾霾天比较严重的,我们不会安排学生做剧烈活动,比如跑、跳之类的。我们会把体育课安排在室内,因为我们的走廊很宽敞,有些活动就安排在走廊上。”

而在下沙的学林街小学,校长和5位体育老师的手机里都安装了天气预报软件,如果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为轻度污染及以上,就取消当天的晨跑,如果显示为良才让孩子们出来跑步。

实习编辑 夏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