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老人井下居住近20年 称租房太贵

2013-12-05 10:11:3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老人井下居住近20年 称租房太贵

  井底杂物隐约可见

原标题:七旬夫妇井下居住五六年

“竟然还有人居住在井底下!”昨日有市民反映,偶然发现有人在朝阳区丽都花园路井底下居住,担心其生命安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将台派出所现已将居住于此的男子就近安排住宿。

现场探访:暖字井盖上盖着纸板薄膜

“取车看到一个老太太把井盖打开进入了下水道,慌忙跑上去想帮忙并且报警,走近一看,下水道里有灯光和孩子的笑声,还有床被子,应该是睡着人……我问老太太需不需要帮助,老太太说不用,挺暖和的……”昨日该帖一经发表,便引来网友围观。

北京晨报记者按网友提供的线索,在丽都广场南门西侧的路边草坪找到了这口井,井盖上盖着纸板、薄膜,并用石头压住,井盖正中间写着一个“暖”字。不远处的铁栅栏上,搭着一床蓝色被子,还有一些袜子、泡沫纸等物品。“这下面住着一个老头和一个老太太,这些东西就是他们晾的。”在附近打扫落叶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两位老人近70岁,在此居住已有五六年,白天外出乞讨,晚上回来居住。“听说他们还有两个儿子,前段时间有个儿子来过,在附近卖伞,后来就没见到过,估计回老家了。”

井内有污水 漂浮鞋雨伞等

在张先生的帮助下,记者打开井盖,发现井内有污水,漂浮着鞋、雨伞、方便面桶等物品。“昨晚还在这里住呢,今天怎么井内渗出这么多水?”记者进入井内,微光中看到这里约有4平方米大小,湿漉漉的地面上铺着一张白色泡沫纸。沿着井壁有数根锈迹斑斑的管道,管道上堆放着各种杂物,还有两件外套。

附近一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井内主要是老太太一人居住,“老头不知去哪儿了。”“那她换洗衣服怎么办?”“将台西路那边有一口水井,她就在那儿洗衣服,洗完后就晾在这铁栅栏上。”在收费员的指引下,记者打开紧邻马路垃圾桶边的井盖,里面存放着几包衣物、一个绿色塑料盆、一只小电筒,井边一个塑料袋内还装有一小瓶润肤露。“他们的东西主要就存放在这个井内,井内没有灯光,只能靠手电筒照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居住 井下 租房 井盖 主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