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藏獒咬伤人“逃窜” 民警搜山先后开10枪击毙

2013-12-04 15:15: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华西都市报:12月1日早上,一只藏獒在泸州江阳区华阳街道四公里附近,咬伤一名扫街大爷后“逃窜”。为了避免恶犬再次伤人,民警对其展开搜捕。次日,咬人的藏獒在附近的山林中被发现,民警先后开10枪将其击毙。

昨日,在泸州江阳区治安大队办公室,民警们正为了找到一只藏獒的主人心急如焚。

原来,12月1日早上,一只藏獒突然出现在江阳区华阳街道四公里附近,咬伤了清洁工黄培生后“逃窜”,最终,咬人藏獒被华阳派出所民警找到,并连开 10枪才将其击毙。

清晨

扫街大爷被藏獒咬伤

12月1日清晨,黄培生正拿着扫把在华阳四公里扫街。他说,当天早上,周遭被浓浓的雾气笼罩,他忽然瞥见一个东西迅速冲了过来,那“东西”浑身黑毛,张着血盆大口,露出一排锋利的牙齿,并不时发出低吼,正在追逐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

可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藏獒却突然弃摩托车,转而向黄培生扑来,眨眼工夫,大爷的大拇指就被藏獒死死咬住。

“当时,我用手头的扫把死死抵住藏獒,不让它继续咬我,好不容易才挣脱了。”黄大爷的拇指共缝了7针。事发后,现场的目击市民报了警。

中午

民警组织搜山找恶犬

接警后,江阳区华阳派出所民警驾车赶到,发现藏獒还在附近徘徊。担心藏獒继续伤人,民警对其连开四枪。令人没想到的是,藏獒只是动作变得迟缓了一些,仍然未被击毙,而是逃窜进了附近的山林。

眼见着伤人的藏獒跑进了茂密树林,民警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随后,派出所组织民警、协警及街道干部十余人开始搜山,但当天的搜找工作,一直没有进展。

翌日

用10枪将藏獒击毙

“藏獒被发现了!”12月2日,当地一位村民路过王道坪小石桥时,发现了趴在草丛中,喘着粗气的藏獒。听闻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带枪出动,还带上了捕狗的网套、铁棍等工具,并向分局分管领导汇报,请求协调治安大队民警携带微型冲锋枪前往增援。

在现场民警看到,藏獒身边的草丛里,它蠢蠢欲动,民警果断拔枪射击,但藏獒并没有被吓倒,民警见状随即又开5枪,终将“悍犬”击毙。

最新进展

猜测为附近工厂饲养犬 希望找到狗主人

江阳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称,经调查,藏獒有可能是附近工厂饲养的守门犬。“希望藏獒的主人能主动站出来。”该负责人说,被咬伤的大爷家中条件不宽裕,这次被袭花费了不少的医药费,民警们希望能快点找到狗主人,对扫街大爷给予一定赔偿。如有相关情况请拨打本报96111热线。

编辑 黄适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藏獒 击毙 咬伤 逃窜 江阳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